正文

上海这家咖啡店:目标200杯/天,收费0元为哪般?

2022年03月17日 09:26: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6日电(记者郑钧天、丁汀)这几天,上海市虹口区的一家咖啡店挂上了闭店的告示,但店内却异常忙碌,所有店员都像拧紧的发条一般,在咖啡机前制作着一杯杯散发着馥郁香气的咖啡。

  记者看到,咖啡一杯接一杯地被打包入袋,但店员们却丝毫没有减慢速度,因为他们每天制作咖啡的目标数是——200杯!收取金额却是零!“咖啡前往的目的地是防疫一线,所以我们不能收费。”这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朱先生表示。

  这一切来自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之前的一条朋友圈:“只要有防疫相关单位需要,我们可以每日免费提供咖啡200杯,且只要运力能够跟上,量大也同样全部免费且送货上门”。该朋友圈一出获赞无数,一时间众多朋友圈好友纷纷联系,当日首单200杯咖啡全被订满,且未来五天已全部约满。

  一位参与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某封控小区防疫工作的人员,接受了这次“爱心投喂”。3月13日晚上,在接到辖区内某小区居民楼需要封控的消息后,干部小陆和同事们半夜被召回了居委会,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进入封控楼内现场服务,其余居委干部则忙着统计核对楼内居民信息、制作打印居民封控告知书,一直忙到了凌晨2点。

  稍事休息,凌晨5点大家又全部出动了:到封控楼外宣传政策、劝阻想要外出上班的居民、安排为孤老买菜送菜等事项。防疫工作者、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忙着忙着就到了下午,一阵阵倦意袭来。

  曲阳路街道办事处立刻联系了这家咖啡店,想订些咖啡为社区干部们解解困意。得知这一诉求后,店家主动提出这些咖啡由他们免费提供,向辛勤付出的社区工作者们表达一份心意。

  30杯带着暖暖爱心的咖啡送来了,大家都很感动。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高洁说:“爱心企业的咖啡很温暖,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希望可以在不打扰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向他们表达我们普通市民的支持和感谢!”朱先生说:“根据运力,一开始打算每天送200杯,但这两天接单数分别达到260杯、290杯,目前到本周五已经全部约满,总量一共1800杯。只要运力够,在疫情恢复常态前,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为了让收到咖啡的对象能够安心享受到咖啡的暖意,所有参与制作和配送咖啡的工作人员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

  每天200杯咖啡的承诺正在一杯杯兑现,正如朱先生所说:虽然爱心让人感到温暖,但也希望能早日结束“每日200杯咖啡”的承诺,因为那时就是大家生活恢复常态的日子。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