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次次接力:他们都是沪郊战“疫”中最美“螺丝钉”

2022年03月12日 08:35: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1日电(记者李荣)近日凌晨1时,上海金山区朱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区疾控通知,临仓街有密接人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赵俊轶、戈亚平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与居委会一起核对整栋楼的居民名单,对出入过楼栋的人员进行摸排召回;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电话告知,嘱咐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等待转运……等整个环节结束,已是早晨6时。想到新一天的任务,他俩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又匆忙赶回了单位。

  朱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这群年轻人,已进入连轴转状态,开启了“白+黑”的“奔跑”模式。为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指挥部的人员进行了扩充,用以老带新的方式分成5个小组,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按照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上门、第一时间转运的原则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闭环管理和转运工作;全面摸排信息,严格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对村居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指导。

  守护一直“在线”。近期,自愿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为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及时提供服务,朱泾各单位、部门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赶赴支援,提醒大家注意防护,指导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耐心回答居民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排队检测的效率。在沪郊亭林镇东新村,还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大白冲锋团”,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只要接到出勤任务,风雨无阻,冲锋一线。

  持续奔波,日夜拼搏,这就是当下沪郊基层防疫人员的工作常态。他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紧紧钉在“防疫”第一线。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