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墙上有画、路边有花:沪郊道路迎来新风貌

2022年02月26日 09:12: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5日电(记者李荣)近日的一个早晨,家住沪郊金山石化街道二村沿街204号3楼的市民,站在阳台向外眺望:外立面焕然一新、店招店牌换上了彩色发光字体……楼下道路正在迎来崭新的变化。

  今年,石化街道将“美丽街区”环境品质提升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对区域内的11 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一条道路,一段记忆。金一东路位于石化街道老城区,是一条兼具历史底蕴和景观效果的东西交通要道。对许多老金山人而言,这里曾经商家林立、游人如织,行人车辆来往频繁,可谓是金山的“南京路”。金一东路两侧还“藏”着各条通往四面八方的小巷子。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道路破损等问题日益凸显,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

  去年年底,经过全面调研,广泛征求群众建议,石化街道最终选定将区域内的 11 条道路列入改造计划:打开两侧空间,建设慢行步道;美化沿途的窨井盖、电箱等,用彩绘进行“装扮”,全力打造一个有花有海的社区,组成一条条“文化长廊”。

  栾树花开秋意起,风一吹,便是一场金色的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落叶不扫景观道”,每年的11月份,金一东路上的落叶随风飘落,一片金黄。这条道路正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拍照观赏的市民定会络绎不绝。

  “墙上有画、路边有花,希望经过努力,打造属于居民自己的社区,让‘美丽湾区’更有吸引力。”石化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咏梅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精心打造更多的美丽街道,“让辖区繁花似锦,游客近悦远来”。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