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东方医院国际应急医疗队连续12年守护“上马”安全

2022年11月28日 10:03: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仇逸、许东远)27日,2022上海马拉松在外滩金牛广场发枪开跑,1.8万跑者从这里迎着晨曦奔跑。据悉,自2010年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已连续12年参与“上马”保障,且连续十二年未出现死亡事故。

  据悉,本次赛事共设置26个医疗站点,沿途设有20辆救护车,2辆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的特种救护车及300余位医护人员;设立9家比赛定点医院、43组骑行急救队及800多位固定岗位急救志愿者,为跑者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东方医院医护人员为伤者治疗。 受访者供图

  此次赛事中,“上马”医疗保障共计接诊115人,男性91人,女性23人;外籍患者1人;轻伤10人,重伤0人;转院1人。

  患者主要诊断为痉挛、损伤、扭伤、低血糖、眩晕、乏力和抽搐等。参加此次上海马拉松终点医疗保障的57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分别由急诊内科、重症医学、急诊外科、胸外科、感染科、消化内科等组成,陈兴屹担任现场总指挥,赵黎明担任救援队队长。

  近年来,“上马”的关注度逐渐增加,但马拉松仍是一项剧烈运动,大量业余选手的加入,难免会产生意外情况。

  在医疗保障物质配置上,东方医院出动了手术车、监护车和轻伤员转运车这3辆特种救援车辆,分别是手术车、轻伤员转运车和物资转运车,以便及时为伤员进行现场手术或转运抢救;同时也配备了监护器、除颤仪、简易呼吸器等设备,为“上马”安全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