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上“花木兰”

2022年06月26日 09:11:29 来源: 新华网

  上海海事局东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01”轮,是我国第一艘兼具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

  “90后”姑娘詹春珮,是我国交通海事系统第一位无限航区女驾驶员,目前担任船上的实习大副,曾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2019年度海洋人物。

  巾帼不让须眉,詹春珮被人们称为海上“花木兰”。她说:“随着航海技术的发展,女性在船上的工作生活与陆地上一样井然有序,完全可以胜任工作岗位。在‘海巡01’轮上,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与家国使命、国家荣誉紧密相连,这让我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记者:岑志连、张建松、李海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