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下的“寻亲记” 失联14年 老伯与家人终团圆

2022年05月05日 13:2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记者朱翃 佘灵)近期,上海市黄浦公安联合区内多个部门,加大了对流浪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救助工作,组织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查,主动提供帮助,为他们撑起“保护伞”。5月3日15时许,新天地治安派出所两位巡逻民警在济南路近自忠路发现一名露宿老伯,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这位老伯看上去已近古稀之年,面对民警的关心,他不愿意有过多回应,不肯透露自己的个人情况。并且,老人连手机和身份证等证明个人身份的物件也没有,模糊且零碎的口述信息让救助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但是,民警并未就此放弃,当即将这一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扩大寻找的范围和途径。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在失踪人口信息中确认了准确身份——老伯姓金,今年已经72岁,家住浦东康桥地区。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金老伯向民警吐露了事情的原委。2008年他的家庭突遭变故,因为一些经济纠葛,他当时选择了离家,而这一走就是14个年头。这些年来金老伯虽然很想念自己的家,可内心觉得亏欠,始终没有与亲人联系,靠着露宿公园、拾荒为生。

  与此同时,黄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与金老伯的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后,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迅速找到金老伯的家人。金老伯的女儿得知失踪14年的父亲终于找到,激动万分,表示无论如何都希望父亲能够回到家中,安度晚年。

  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民警收到反馈后,对金老伯进行安慰和开导。当问到是否想回家时,白发苍苍的金老伯眼眶湿润了,在外漂泊这么多年,没有想到还能够再见到自己的家人。

  根据防疫要求,在相关检测确认金老伯的身体情况后,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民警带老人家属来到新天地治安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重获团圆,难掩激动心情的金老伯喜极而泣。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