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场直击:上海首个高温日下的核酸采样点

2022年06月23日 08:44:34 来源: 新华网

  22日的上海被热浪席卷,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全市范围的高温黄色预警,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4℃-36℃。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向申城靠近,接下来气温仍将继续攀升。

  高温下,上海街头各处的核酸采样亭仍照常运转。身着“小蓝”“大白”的工作人员还好吗?记者实地走访了部分核酸采样点。

  目前,上海部分核酸采样点已加装空调,并通过轮流换岗的方式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轮流休息。也有一些采样点位受具体场地条件限制,还无法加装空调,通过遮阳顶棚、除湿机、电风扇等方式,并配备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药品,帮助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和坚守岗位的“大白”防暑降温。

  感谢“小蓝”和“大白”的坚守和守护,你们辛苦了!

  记者:张梦洁、袁全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