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骥伏枥抗疫忙

2022年04月13日 09:28:26 来源: 新华网

  4月12日,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淞南五村第一居委会志愿者魏刚(右)在居委会办公室和工作人员讨论工作。

  今年78岁的共产党员魏刚是上海市抗疫一线的一名志愿者。

  2004年退休后返回上海的魏刚,投身于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虽然他在2016年就被确诊为癌症晚期,也经历过一段与病魔抗争的艰难时期,但开朗的性格使他病情稍有好转就投身到为群众服务的志愿者工作中。这几年,魏刚带领的“魏刚人民调解工作室”调解团队化解邻里纠纷400余件,调解成功率100%,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称号。

  此次上海疫情爆发后,居委会考虑到魏刚年龄大、身体不好等因素,有意让他多加休息,但魏刚不“请”自到,发挥自己善于宣讲等优势,为一线干部鼓劲加油,帮助居民化解内心顾虑。魏刚说:“我不怕与病毒作战,癌症在我身上都没能取得胜利,新冠也不可能得逞。”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5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