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话铃声就是战“疫”号角——民警周誉的一天

2022年04月13日 09:27:41 来源: 新华网

  警龄10年的周誉是上海市闵行区碧江路派出所一名民警,拥有5000余位居民的丽都城假日景苑小区是他的责任区划。目前小区处于封控状态,他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近日,一段周誉执法的视频广为传播,他对辖区内一位违反防疫规定的居民进行说服教育,条理清晰,有礼有节,受到网友的关注。“封控的时间一长,居民情绪难免会受到影响,我们也是尽量柔性执法,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

  周誉所在的派出所有47位民警在岗,负责辖区内10余万人的治安、救助等纷繁复杂的事务。据他介绍,目前求助类的警情比较多,工作量较平时增加了近一倍。周誉和同事在20平方公里的辖区值守,吃住都在岗位。“每天工作都是连轴转……现在是最吃紧的时刻,希望一起努力咬紧牙关,度过这段时间。我们也盼望着解封的那一天!”

  夜色降临,碧江路派出所的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周誉的手机几乎不敢离身,电话铃声响起,战“疫”仍在继续。

  记者:李贺

  剪辑:才扬

  编辑:卢烨、方欣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5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