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率先出台密室剧本杀管理规定 3月1日起受理备案

2022年01月14日 18:4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记者孙丽萍、许晓青)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13日正式发布《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在全国率先将将密室剧本杀纳入管理。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密室剧本杀文化业态健康发展,上海市文旅局于2021年11月就《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听取了来自行业从业者、法律专家、文化学者等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

  《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强调经营者为“第一责任人”,要求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内容自审制度,配备内容审核人员,对经营中使用的剧本、设置的场景、提供的服装和道具等内容和活动进行自查与管理。与此同时,要求对于“不适宜未成年人产品内容”应予以提示。

  一名密室“指导员”在关注顾客是否需要协助。(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摄)

  该管理规定还明确,“经营单位应当自剧本上架之日起30日内,将自审后的剧本向所在区文化和旅游局备案登记”。这意味着企业可以“边经营边备案”,备案管理不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针对产品内容变更,规定明确只有在剧本的故事背景、剧情、角色、对白等内容发生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才需重新备案,不属于实质性修改的无需重新备案。

  据悉,上海市文旅局将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开始受理密室剧本杀备案。申请方式分为线上线下两种:线上可通过“一网通办”提交申请材料,线下可向经营地所在的区文旅局提交申请材料。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