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一条江 打造生态补偿样板

2024年01月10日 09:57:23 来源: 新华网

  北纬30度线上,新安江犹如一条绿带,贯穿皖浙两省359公里。它发源于安徽省黄山市,流入浙江省杭州市千岛湖。在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新安江流域留下了一个深刻的注脚: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试点地区。

  2012年以来,通过三轮生态保护补偿,新安江的跨省界断面水质从一度仅为Ⅳ类水,提升至连续11年稳定在Ⅱ类水,试点成效明显,被称为“新安江模式”。如今,该模式已从新安江流域扩展至全国15个流域、19个省份。

  记者:白斌、金剑、曹力、屈彦

  摄制:凌利兵

  报道员:方凯、吴灿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