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组图丨“鸟界国宝”组团现身浙江龙港滨海湿地

2024年01月05日 09:59:02 来源: 新华网

  冬季来临,浙江省龙港市滨海湿地每年都会吸引大批越冬候鸟栖息越冬。近日,摄影爱好者叶虎在此观鸟时意外用镜头“捕捉”到了五只东方白鹳。

  “当时我正在浅滩上观察鸟类,突然有一群黑白相间的大鸟进入视野,看着不像白鹭,有点与众不同,飞起来体态很优美。”叶虎说。

  据了解,东方白鹳野生种群数量极为稀少,被国际鸟类保护理事会定为世界一级濒危物种,也是我国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素有“鸟界国宝”“鸟类大熊猫”之称。东方白鹳还是少见的冬候鸟、旅鸟,冬天迁徙到华东、华南区域,主要集中在江西鄱阳湖、江苏扬州等地,较少在浙江降落停留或越冬。

  “2023年1月,我们在龙港市滨海湿地曾发现过一只东方白鹳。但此次五只组团出现实属少见,目前已逗留近半个月。”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方明和说。

  据悉,近年来,龙港加强对围垦区生态湿地整合优化管控和栖息环境保护建设,生物多样性资源日益丰富,为候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栖息场所。此前,白头鹤、红胸黑雁等鸟中“稀客”都曾在此地栖息停留。

  统筹:胡炎桢

  文字:黄佳佳 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方明和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