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3年交付量在全球产能占比过半

2024年01月04日 09:38:29 来源: 新华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工人在车间内忙碌(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 周蕊 摄

  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记者周蕊)记者最新获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3年累计交付量达到94.7万辆,同比增长33%,在其全球产能中占比过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成为特斯拉在全球主要的出口中心,这里生产的汽车热销亚太、欧洲等海外地区。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2023年全球生产与交付报告,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汽车约185万辆,交付约18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约35%和38%。

  “中国近年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特斯拉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说,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政策、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了巨大机遇,中国市场是特斯拉发展的“必选项”。

  近段时间以来,特斯拉持续加码投资中国。2023年12月22日,特斯拉在上海完成拿地签约,宣布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作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这一布局“未来赛道”的工厂计划在2024年内投产。

  目前,30多秒就能下线一台车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零部件本土化率超过95%。2023年全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国内交付超60万辆电动车。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