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沪渝蓉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开工建设

2024年01月03日 09:3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樊曦、马姝瑞)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沪渝蓉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沿江高铁合武段)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

  据铁四院总体设计负责人郑晓强介绍,沿江高铁合武段位于安徽、湖北省境内,线路起自合肥铁路枢纽合肥南站,经安徽省六安市区及金寨县,湖北省麻城市、红安县至武汉铁路枢纽,经武汉天河站接入在建的沪渝蓉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

  沿江高铁合武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网地位十分重要。线路全长约3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桥隧比超过90%,其中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大别山隧道长度超过8000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穿越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二级水源保护区。

  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沿江高铁合武段建成后,将在合肥至武汉间形成新的高铁大通道,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铁路网布局,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加快构建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