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2023宁波马拉松“跑向新年”

2024年01月01日 09:07: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宁波12月31日电(记者江汉)31日上午,2023宁波马拉松迎着朝阳在宁波奥体中心鸣枪开跑。

  12月31日,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据了解,本次宁波马拉松是甬马创办以来的第6届赛事,赛事路线位于宁波市江北区,以宁波奥体中心为起终点,途经宁波滨江体育公园、慈城新城中心湖、官山河等地,是一条充满了运动氛围、自然风情与人文底蕴的赛道。赛事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与迷你跑三个比赛项目,共有1.5万名选手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是宁波马拉松第一次将比赛时间设置在年末,许多跑友也是冲着这个蕴含着“跑向新年”寓意的比赛日期,从各地赶来参加本届赛事。

  12月31日,中国选手敖苹平冲过终点线。她以2小时45分3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宁波这座城市,感觉风景很美。”来自重庆的跑友盛旺在完赛后对记者说,“比赛时间是2023年最后一天,也恰逢元旦假期,我想用跑马拉松的方式为自己这一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健康、科学地跑步,不断提高成绩。”

  最终,肯尼亚选手肯伯伊·埃泽基勒·基普鲁托在掌声中以2小时21分01秒的成绩冲线,获得本届赛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敖苹平则以2小时45分39秒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