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一带一路”档案文物面向公众展出

2023年12月26日 09:3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刘颖)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大道同行 海纳百川——从‘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到‘一带一路’的上海实践”档案文物展于日前在上海市档案馆正式向公众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指导,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分四大版块,以250余件(组)档案文献、实物、照片、视频等,展示了古丝绸之路发展演变、明清时期东西方文明交融的璀璨历史;近代上海开风气之先的城市发展历程;上海勇挑重担、创新突破的累累硕果。其中相当多的展品为首次在上海集中展示的珍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24年4月下旬,观众可通过“档案春秋”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档案馆”微信小程序或电话预约参观。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