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合肥市蜀山区启动实施“大先生”培养工程计划

2023年07月06日 13:26:07 来源: 人民网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师团队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大先生”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个人修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7月2日,合肥市蜀山区启动实施“大先生”培养工程计划,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大先生”教师成长中心揭牌成立。

  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实施高质量教育的根本力量,以更大力度擦亮“学在蜀山”教育品牌,将教师成长机制迭代更新,蜀山区启动实施“大先生”培养计划,意义深远。

  

  图为活动现场。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振兴校区学术报告厅,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合肥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叶传平以《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主题,向学员们阐述了“大先生”的内涵以及大先生如何为学、为事、为人的路径。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省市教育界的师德标兵、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围绕“班级管理策略”“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优秀班主任成长之路”“教师如何自我调节心理情绪”“践行教师礼仪 提升师德修养”等主题展开了深入阐述。

  蜀山区“大先生”计划旨在激励全体教师以“大先生”风范引领成长,始终牢记时代赋予的师者使命,向着教育人生的至高理想努力。将全方位全过程支持教师成长,支持教师成长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牢牢扎根在学生心中,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灯塔。“‘大先生’培养工程计划能让我们的老师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无私奉献的人,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和领航者。”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蔡竹平、刘亚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