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合肥市蜀山区暑期“五彩假日课堂” 开课

2023年07月06日 13:26:12 来源: 人民网

  7月3日,合肥市蜀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爱有所‘蜀’,不付所托”蜀山区2023暑期“五彩假日课堂”开班仪式暨安全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这代表全区2023暑期“五彩假日课堂”正式启动,未来2个月,蜀山区将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暑期托管教育。

  图为中医科普志愿者教孩子们中医穴位知识。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暑期溺水和火灾事故易发现象,来自合肥市阳光救援队的科普志愿者进行了科学示范讲解和现场演示。孩子们踊跃参与灭火模拟演练,在实践中学到实用的安全知识。针对暑期孩子居家期间的燃气安全,全国道德模范徐辉利用燃气模拟装置向孩子们讲解用气安全知识,现场的青少年及家长们获益良多。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蜀山区开展2023年“五彩假日”托管班(暑假)文明实践活动,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0日。

  图为书法公益志愿者指导青少年练习书法。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蜀山区“五彩假日课堂”将公益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旨在解决双职工家庭子女暑期托管需求,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截至目前,全区2023年暑期“五彩假日课堂”已招募80余名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辅导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蜀山区将通过互动游戏、国学课堂、科普实验、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暑期托管教育。(许丽丽 孙雨静 徐旻昊)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