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苏州园林“花润万家”志愿者项目启动

2023年06月16日 20:42:08 来源: 新华网

  6月16日,由苏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分中心重点打造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家门口的美好生活--花润万家”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城科技园正式启动。

图为苏州园林“花润万家”志愿者项目启动。(活动方供图)

  “家门口的美好生活——花润万家”项目采取“政府支持、区(县)联动、企业助力、载体融合、公众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模式,通过结对共建、阵地融合方式积极引导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项目力争在2023年实现建设维护“同心花园”5-10个,美化绿化花化居民阳台500-1000户,构建300-1000人规模的志愿者服务体系,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有效途径,引领时代风尚、共建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林业)管理局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现场,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与姑苏区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苏州市耦园管理处与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鸿文社区、苏州市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与吴中区木渎镇竹园社区分别签署了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苏州市慈善总会与苏州市园林局共同签署了“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公益基金协议”,意在推动“花润万家”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促进项目常态化,激发更大的公益价值。

  启动仪式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城科技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花润万家”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活动同步在“花润万家”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开展了现场培训及实操志愿服务。

  近年来,苏州市园林绿化局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聚焦“惠民利民”,聚力“行业共建”,聚能“条块结合”,先后推出10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花润万家项目的启动,将是园林和绿化(林业)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走出围墙天地,扮靓城市空间的关键尝试和创新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