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苏州举行六五环境日活动 打造太湖生态岛智控平台

2023年06月05日 16:16:26 来源: 新华网

  6月5日,苏州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苏州市吴中区举行。

  当天活动上,举行了中国环保影像博物馆揭牌仪式,苏州生态环保科普研学地图及路线发布,苏州六五环境日主会场会旗进行了交接。此外,还举行了《最美的江南》苏州生态环保主题评弹首演,苏州生态文明中国画收藏仪式。一系列苏州市生态典型案例 、苏州市生态环境主题优秀摄影绘画、生态主题书画作品等,在现场进行了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市太湖生态岛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监测监控体系项目也在现场启动。该项目围绕太湖生态岛建设要求和重点任务,依托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等技术单位,用2-3年的时间,综合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定位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手段,建设生态岛智控平台,同步推进苏州市吴中区生态环境一体化智能监控体系建设,打通吴中区内部和外部相关业务和数据链路,实现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的数据一体化、监测智能化、管理精准化和决策科学化,助力将苏州市吴中区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质量社会经济协同发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创新典范。

  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介绍,去年以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较好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区PM2.5年均浓度2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81.4%;全市国考、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分别达到86.7%和92.5%,优Ⅱ比例分别达50%和66.3%,同比分别提高10个和12.5个百分点,优Ⅱ比例排名全省第一。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率再创新高。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表示,站在新起点上,苏州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地推动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循环成为苏州经济的鲜明特色。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