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将对502个省级传统村落统一挂牌保护

2023年06月05日 09:14: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4日电(记者赵久龙)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502个省级传统村落统一设置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标志,实施挂牌保护。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多次组织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摸底调查,特别是对镇村布局规划中“特色保护类”“集聚提升类”村庄进行全面排查,摸清了全省传统村落底数,将具有一定历史遗存、传统特色、鲜明地域文化的村落列入建议名单,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认定为江苏省传统村落。目前,江苏公布命名502个省级传统村落。

  通知要求,所有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都要设置标志牌,前6批命名的村落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保护标志由江苏省传统村落徽志、主题词、监制单位、公布日期等4部分组成。其中,徽志、主题词、监制单位按统一样式及内容制作,公布日期为该村正式列入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的具体年月。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