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来长三角旗袍创新设计大赛感受旗袍之美

2023年06月05日 09:14:43 来源: 新华网

  历经9个月的角逐,从设计图海选到成品样衣制作,经过31.6万人次大众网络评审,“三件旗袍 引领时尚——首届长三角旗袍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3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大赛共收到516位来自全国115家高校和15家企业及独立设计师的参赛作品,共1550幅效果图。经过筛选,435份作品进入初赛评审,26组作品入围总决赛。

  记者注意到,不少参赛作品都在传统旗袍元素上进行改良设计,更加注重舒适性、实用性与功能性,让旗袍越来越多地走入人们日常生活。大赛主办方希望进一步整合行业价值,以设计创新驱动长三角旗袍产业链融合发展,树立“生活旗袍、职业旗袍、礼服旗袍”概念,孵化人才,发掘新热点,吸引消费者。

  记者:吴霞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