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城市体验活动侧记 上海高校学子同心“沪”动 友爱“盐”续

2023年06月03日 13:20:58 来源: 新华网

  炎炎夏日,微风徐徐。6月2日,上海12所高校的师生们坐着大巴,一同前往盐城。上海距离盐城约300公里,开车经过沈海高速,约需3个小时。大家满怀着对盐城的美好回忆和真情期待,开启了“精彩”之旅。

(主办方供图)

  “跨越两百多公里的距离,沪上学子与盐城结下缘分。美味的小吃满足着我的味蕾,夜晚的表演让我流连忘返。”上海大学都宏同学感慨,盐城的风景赏心悦目,盐城的人儿善良大方。如今,他已经“盐”份满满,期待着未来能够“盐”续情缘。

  盐城,东临黄海,南与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与淮安市、扬州市毗邻,北隔灌河与连云港市相望。盐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是江苏省土地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的地级市。盐城市下辖东台1个县级市和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5个县,以及盐都区、亭湖区、大丰区3个区,另设有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清风拂过晏溪河水,古塔历经千年风霜。傍晚前,师生们到达了行程第一站,东台西溪文化街草市街。

  草市街是东台新兴的城市精致商业街区,以饮食生活为核心的商业布局,架构着历史与现代、商业与文化合二为一的新文化版图。在这里,全体师生不仅可以感受舌尖上的中国,还可以感受到地道的盐城风味。

  “让中国神话活起来,让地道文化传播开。”大家在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游园剧场《寻仙缘》。

  《寻仙缘》将园区中的六大景观串联起来,通过“仙阙问情”“神树求解”“一线仙缘”“凡间寻爱”“水月相望”“兰亭重逢”六大情景演绎还原了跌宕起伏的中国爱情传奇。大家跟着董永七仙女相爱的记忆,在更迭的情境里获得全新的情感共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