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

2023年05月24日 10:33: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江苏省首届社区运动会23日在南京启动,同时开幕的还有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将贯穿全年,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动平台。

  在南京市西城夜未央体育公园,陆地冰壶、篮球、滑板等多个项目的社区比赛正在进行,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主办方表示,无论是社区运动会还是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都选择设置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其中既有传统的篮球、足球、羽毛球,也有近年来兴起的滑板、飞盘等时尚项目。

  社区运动会将贯穿全年,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动平台;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44个项目,将于5月至10月举办。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表示,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继续举办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基础上,省体育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实现赛事活动下沉到群众身边,发挥体育在促进群众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助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实现联动,开幕现场启动了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平台宁夏回族自治区网运会专区。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