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阿斯利康王磊:根植中国,深刻感受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2023年05月23日 15:41:5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第六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阿斯利康中国30周年庆典在江苏无锡举行。大会以“和合·共生”为主题,汇聚了上千名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的行业顶尖专家与领导者、高成长公司、技术专家及专业投资人等行业伙伴,共谋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过去三十年,是中国医疗健康事业飞跃发展的三十年。三十年来阿斯利康扎根中国,是中国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是中国发展的受益者,也是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助力者之一。

  现场,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回顾三十年历程深有感悟:“阿斯利康从刚开始被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所吸引,到被中国技术劳动力的优势所吸引,再到被中国的创新消费能力所吸引。到现在,我们被中国科学家的能力创新能力所吸引。这一路走来,我们体验到中国真正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

  过去三十年间,阿斯利康积极助力本土企业全球化发展,与绿叶集团、康泰生物、艾德生物等企业合作,帮助本土企业走向国际,也将中国创新产品带上全球舞台。阿斯利康还致力于向世界推广复制“中国经验”,中国诊疗一体化创新经验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成功落地,造福全球患者。

  阿斯利康将下一个十年的目标定为:坚定拥抱中国创新,与中国创新一起飞跃出海。王磊表示:“中国的生物医药企业必将崛起。因为中国的创新已经不仅仅是快跟快仿,而是弯道超车了。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引进来、扎得稳、走出去’,推动中国创新落地的同时,更进一步助力中国创新走向世界惠及全球患者。”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