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2023年江苏省滑翔伞俱乐部联赛在江阴举办

2023年05月23日 09:2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2023年江苏省滑翔伞俱乐部联赛(江阴花山站)21日在位于江阴市南闸街道花果村的花山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结束,省内50多名滑翔伞精英和爱好者参加了3个竞赛组别的比赛。

  小村庄如何建起航空飞行营地?原花果村党委书记邓耀官说,2017年偶然接触到滑翔伞这个项目,当然村里正探索发展什么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花果村的自然条件不算突出,花山算是最能拿得出手的资源了,我们也牢牢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通过和专业公司合作,花山航空飞行营地一步步建了起来,2019年这里第一次举办全国滑翔伞联赛,如今已是长三角地区小有名气的滑翔伞基地,最多一天教练员可以带飞200多人。南闸街道教育文体科科长许建春说,“近几年,我们大力发展‘体育+旅游’融合精品项目,形成了东边花山、西边凤凰山的格局。花山的航空体育,加上凤凰山的丛林探险和儿童宕口乐园,都成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每年可以带动数万外地游客来到南闸、乐享南闸。”

  徐州选手安杰获得本次比赛定点着陆团体比赛第二名,他说:“感觉这个场地环境好,非常适合飞行,也很享受无忧无虑、自由翱翔的境界。”

  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2018年开始筹划举办江苏省滑翔伞俱乐部联赛。“五年下来,江阴花山年年办赛,营地的经营管理也一天天走向正规,为全省航空运动树立了标杆。”江苏省航空运动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春宁说,“当然,我们更希望通过航空运动,带动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文旅融合,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江苏体育旅游的重要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