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筑工地加装楼层喷淋

2023年05月18日 21:07:11 来源: 新华网

  工地的扬尘管控,密切关系大气质量。日前,苏州高新区苏高新产城公司开发74D地块雅乐云庭项目在建工地,积极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率先加装了扬尘抑尘的“新武器”。

  在该处工地内,4栋楼上已加装了楼层喷淋,这些喷淋距离地面大概有20米左右,且喷出的水雾非常细腻,覆盖范围广,能够有效抑制工地扬尘的欢迎污染问题。密集的水雾从空中落下,不论是工人走过还是车辆进出,场地内都看不到明显灰尘。据介绍,该项目(D区)位于大运河东岸,榆荫路北,总占地面积70866.5㎡,总建筑面积181333.32㎡,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地下车库及人防地库,配套用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依托于苏高新产城与朗诗地产强强联袂, 匠造建面约105-135㎡国际滨水科技住区。

  中建国际城市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邱雷介绍,楼层喷淋在今年3月已加装,并且目前已进入地上施工阶段,整体的运行效果非常良好。之前的围挡喷淋只能在基坑开挖阶段封闭整个场内扬尘,但覆盖不了场内具体的某个区域,楼层喷淋可覆盖的区域可达2000至3000平方米。

  项目方介绍,楼层喷淋不仅覆盖面积更广、用水更节省,安装使用的性价比也很高。在工地内还配备了一辆自动洒水车,能够对场地内的扬尘重点区域加强管控。邱雷表示,项目每做一个试点就会向公司以及整个区内、市内的一些项目进行推广,既节约成本也可以达到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