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省启动“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2023年05月17日 09:2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电(记者杨绍功)15日,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沪宁段项目施工现场启动。

  此次劳动竞赛以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创新、进度、文明等“七比七赛”为主要内容,江苏省总工会将推荐劳动竞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班组)。

  劳动竞赛按照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优质工程、品质工程创建为载体,旨在充分调动交通系统广大职工和重点工程建设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在质量安全、绿色低碳、数字交通、科技创新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当好开路先锋。

  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表示,“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已经成为助力“交通强省”建设的亮丽名片和重要载体。五年来,江苏省铁路集团贯彻落实“交通强省、铁路先行”部署,以比的拼劲、学的韧劲、赶的冲劲、超的闯劲,持续推动高铁建设跑出“加速度”,助力“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成形。当前,省铁路集团正推动北沿江、南沿江、通苏嘉、盐泰锡常宜等高铁加快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现代化的“轨道上的江苏”,加快构建江苏铁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说,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极大激发了广大参建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叫响做实了“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品牌,为推动江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江苏省铁路集团工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会、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承办,沪渝蓉高铁扬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铁建大桥局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