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华全媒+|中国品牌日 一起看“上天入地”的“大国重器”

2023年05月12日 08:52:27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10日在上海开幕。活动期间,38家中央企业集中参展,一批“上天入地”的“大国重器”携手亮相。

  上天,中国航天的“中国空间站1:10模型”堪称“镇馆之宝”,吸引诸多参观者争相拍照。

  入地,中国石化带来穿越“地下珠峰”的“深地工程”,解析中国力量如何推开超深层油气宝库大门。

  见微,南方电网技术团队研发的“伏羲”芯片,填补了工业级CPU芯片全链条自主可控性的国内空白。

  知著,“工程机械之王”盾构机徐徐转动,中国设计、中国标准、中国制造的盾构机已然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新国货。

  记者:王默玲、桑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