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杭州钱塘区:57000名中小学生实现午休躺睡

2023年05月09日 09:22:29 来源: 新华网

  一排排整齐的床铺,一张张安睡的脸……这几天,杭州妈妈们的朋友圈被钱塘区中小学生午睡的照片刷屏了。从5月4日开始,杭州市钱塘区46所中小学57000名学生实现了午休躺睡。

  早在2021年,钱塘区幸福河小学便开展了躺睡试点。如今,幸福河小学已有折叠躺睡床、躺睡垫、沙发床、卡通床、AB两面地垫和帐篷躺睡等多种形式,在不同年龄段孩子中按需组合实施。

  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局长钱晓华表示,“舒心躺睡”工程被列为2023年钱塘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为解决学生躺睡的场地问题,钱塘区教育部门采取“一校一案”,各校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如幸福河小学将普通教室与校园社团活动室、音乐教室、图书馆等结合起来,不同教室设置不同的躺睡形式。

  钱塘区幸福河小学的学生们在帐篷里午休躺睡。(徐燕军 摄)

  钱晓华表示,接下来钱塘各个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舒心躺睡”工程,做好制度配套,开展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个有需要的孩子都能享受优质、贴心、舒心的午休服务。(记者方列)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