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上海大师赛将于10月初开赛

2023年05月09日 08:54: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8日电(记者许东远)8日,2023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启动仪式在黄浦江畔的世界会客厅举行。这场全球瞩目的网球盛宴将于今年10月2日至15日在久事体育场馆旗忠网球中心开赛。此次赛事升级为14天(含2天资格赛)的超级大师赛,单打签表扩容至96人。

  上海大师赛是全球九站之一、亚太地区唯一一站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最高级别1000分赛事。ATP首席执行官卡尔维利表示:“ATP巡回赛在2023年重回中国,这对网球运动来说是一个重要时刻。作为亚洲网球旗舰赛事,它充分呈现了世界最高水平网球运动员之间的巅峰对决。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球迷再度携手,共同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世界排名前一百的球员将抵沪参赛,包括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西班牙球员纳达尔,赛会卫冕冠军、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当然还有首位夺得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大陆男网球员吴易昺,首位闯入ATP1000大师赛男单八强的中国大陆球员张之臻,以及极具潜力的“05后”新秀商竣程。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的“老朋友”、二十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同时也是两届上海网球大师杯、两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得主——费德勒将以全新身份重返赛事现场,为观众带来惊喜。

  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大师赛得以于今年升级成为超级大师赛,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网球市场的巨大潜力。未来,我们将联动各板块资源,打破圈层壁垒,坚持精益求精,为广大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赛事溢出效应,用好赛事平台,展现上海城市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