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苏州相城“五一”消费市场活力迸发

2023年05月06日 10:41:14 来源: 新华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苏州相城区引导区内商贸企业抢抓新一轮消费热潮,花式“促消费”催热假日经济,购物、餐饮、汽车等消费市场亮点频现。4月28日至5月3日,相城区重点监测的10家企业实现销售额1.28亿元,同比增长88.9%。

  积极抢抓节日消费热点,4月28日,“五五联动 约惠相城”第三届相城数字消费节启幕,推出近100场促消费活动、超3000万元数币红包,释放居民消费需求。同日,相城展馆在苏州联动上海“五五购物节”现场精彩亮相,24家“相城制造”特色产品市集吸引居民、游客,既有湘城麻饼、黄埭西瓜子等老字号传统商品,也有菠萝君筋膜枪、途盟户外露营桌椅等网红潮流商品。

  充分发挥重点商圈资源聚集优势,相城区携手区内各大商业综合体开展“五五狂欢·乐购相城”促消费专题活动。苏州大悦春风里开展“春日不孤独 Fun Relaxation”活动,全场3折起;苏州高铁吾悦广场开展“时髦精萌宠节”“第三届长三角电竞联赛——王者荣耀决赛”“后备箱市集”等活动,直击时尚前沿;相城天虹购物中心举办“‘爱的力量’夏季发布会”“lei哥脱口秀”“幻影马戏团童话剧”,引领潮流新风尚;苏州环球港推出“花漾·童心市集”等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欢乐五一氛围……

  “‘五一’期间,我们客流量近45万人次,尤其是‘首店经济’消费带动特别强,同时推出了一批受年轻人喜爱的促消费活动,人气很旺。”苏州大悦春风里商场负责人说。

  汽车等大宗消费持续升温。自相城区2023年春夏季汽车生活节启动以来,数币红包、电子礼券、车企优惠等福利叠加不断,单车最高补贴7000元,“买车到相城”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五一”期间,相城区2023年春夏季汽车生活节活动收到申请相城数币红包车辆141辆,销售额近3000万元。

  “忙着排队”是“五一”期间相城区“餐饮热潮”最真实写照。相城区大小饭店几乎座无虚席,一方面是婚宴、寿宴、团圆宴等大众化餐饮生意兴隆,另一方面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特色餐饮拿号排队等座现象普遍,餐饮“首店”生意火爆。“今年‘五一’,连着几天都有婚宴或者寿宴,熟悉的忙碌感又回来了,营业额同比增长较大。”苏州白金汉爵大酒店负责人说。

  相城区商务局还联合区内住餐企业、金融机构和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推出创意菜品、特色套餐,线上线下融合开展优惠促销活动,优惠让利超300万元。“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数币红包持续发放,助推餐饮消费升温。

  为做好假期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相城区商务局同步加强蔬菜、肉类、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量价监测,指导区内重点连锁超市、重点批发市场等企业加大备货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五一”期间,相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供应稳定有序。(肖心月)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