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文旅融合成为假日经济新动力

2023年05月04日 08:58:36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5月3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五一”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1564.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8.97亿元。文旅融合成为假日经济新动力。

  假日期间,上海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638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上海宾馆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1%,较2019年“五一”假期扩大12个百分点。上海文旅系统加强市区联动、条线协作,策划推出重点文旅活动和产品300余项。

  市民游客在2023上海龙华庙会上学习“海派剪纸”技艺。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摄

  “五一”假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上海龙华庙会”再次开市。庙会举办期间,市民游客欣赏评弹、昆曲、沪剧等演出,购买琳琅满目的手工文创产品,还能学习珐琅器制作、中式服装盘扣制作、拓印等非遗技艺。为期4天的2023上海龙华庙会吸引了近7万人次观众。

  在上海黄浦江畔,游客乘坐“党的诞生地”主题游船饱览江景之余,沿杨浦滨江徒步,见证百年工业遗产如何在城市更新中焕发生机。苏州河水上岸上也实现联动,人们登船饱览沿河现代商圈和历史建筑、了解苏州河历史文脉,也能走进沿岸公园、园区、历史建筑,在阳光下品一口下午茶。

  上海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等文博、科普场馆几乎天天约满;徐家汇书院等公共服务机构,既有附近居民前来阅读、自习,也吸引远道而来的游客“打卡”。

  上海假日演出市场精彩纷呈,其中“上海草莓音乐节”等四个音乐演艺活动的12场演出,共实现7204.1万元的票房收入。(记者陈爱平、许晓青)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