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瑞安:春天里的田园诗画

2023年05月03日 08:4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3日电(记者林胜概)面朝万亩良田,满目皆是翠绿。在浙江省瑞安市曹村镇,人们正沿着天井垟绿道漫步,畅享清新宜人的乡间风光。近年来,曹村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实施全域景观打造,包括清理河道、建造公园、铺设绿道等,打造出一张乡村旅游新名片。

天井垟里的田间栈道。新华社记者 林胜概 摄

  远眺有山峦层叠,近看有稻田片片。天井垟三面环山,是浙南最大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天井垟河绿道临河而起,穿田而过,串起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在垟心岛,人们可以散步、骑行,或是乘坐游船进行观光,还可以体验摩托艇、皮划艇等各类水上设备。“现在村里的人气非常旺,” 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往旅客大多来自省内,今年有不少游客是从全国各地过来的。”

  昔日煤泥地,今日莲清园。在东岙村,从前一块地势低洼、常年受涝的荒地,通过引水为池,栽种莲子,建起了栈道和亭阁,在精心改造之后变成村里一处“网红打卡点”。从上海自驾过来的张女士感叹道:“看到这里的荷园和大片草坪,心情特别舒畅,孩子们也特别兴奋开心。”

东岙村莲清园里的游客们。新华社记者 林胜概 摄

  邻近的一家以“荷塘”为名的民宿,其一楼的露天餐厅里坐满了顾客。“大家来这里可以品茗赏荷,享受自然,”民宿经理说道,“周末和假期的预订量都特别可观,常常是忙不过来。”

  凌空盘旋而下,俯瞰广袤田园。曹村滑翔伞基地的起飞场坐落在村庄西侧的山顶,玩家们可以在这里搭乘滑翔伞迎风而起,掠过树林、河流和田园后在天井垟景区里降落,体验一场刺激的“空中之旅”。“春夏时节从空中看到的稻田是绿油油的;金秋时节则是金灿灿的,怎样都好看。”一位滑翔伞教练说道。

在曹村滑翔伞基地,玩家正乘风翱翔。新华社记者 林胜概 摄

  为满足游客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曹村滑翔伞基地近年来持续进行了改进和扩建,陆续增设了房车、帐篷等多种设施器材。基地经理翁卿都表示:“我们正在打造一个休闲旅游和户外运动的综合体,让客人们能更方便拥抱大自然。”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