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积极推进山区配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

2023年04月26日 09:08:27 来源: 新华网

  浙江省山区众多,素有“七山一水两分田”地貌描述。随着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山区输电线路巡检的工作难度日益加大。通过引入无人机的专业化应用,山区输电线路巡检获得提质增效。

  国网浙江电力在山区配电网巡检工作中,推广应用搭载“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功能的无人机。依托激光点云扫描所建立的配网线路三维模型,无人机起飞后即可对线路开展全自主精细化巡检,精准探测线路外观、温度、电晕、电弧等重要参数。

  据悉,无人机自主巡检在浙江多地已全面铺开,助力守护浙江超过20万公里山区配电线路可靠稳定运行。

  记者:林光耀

  编辑:王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1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