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阿斯利康拓展长三角布局 携手江苏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7日 21:46:50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30周年,中国已成为阿斯利康全球重要的增长引擎。作为阿斯利康进入中国的启航地,阿斯利康不断通过在长三角的拓展布局,深化“本土化”创新实践。3月24日,阿斯利康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阿斯利康与江苏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在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化发展、研发创新、投资生产、园区建设及社会价值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探索江苏医药产业共融发展新思路。

  据协议,阿斯利康将持续扩大在江苏省的投资生产,引进更多全球创新药物到江苏省进行本地化生产,并将无锡、泰州两个生产基地打造为全球示范智慧工厂、零碳工厂,为江苏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范例。同时,阿斯利康将深化与江苏医药企业间交流合作,打造生物医药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目前阿斯利康在无锡及泰州建立了生产基地及物流中心,向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供应优质产品。阿斯利康还投资1亿元,引入高钾血症药物“利倍卓”在无锡分包装生产,并将小分子针剂药物“耐信”全球生产整合至无锡生产,扩大供应至全球市场。

  本次签约,双方计划进一步推进无锡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并将其打造为全国健康物联网示范基地,同时在创新项目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及创新成果落地推广展开深入合作。阿斯利康以无锡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为基地推出的覆盖多疾病领域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项目,也将在江苏省率先落地运用。

  同时,阿斯利康还将进一步提高在江苏省新药研发的投入力度,加强疾病筛查、诊断服务、数字化慢病管理等产品的研发,加大新药临床、医学转化等研究。此外,阿斯利康还将加强与江苏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合作,设立特色专业,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新型药物、新医疗项目和医疗器械等方面研究,为江苏省研发实力的发展壮大不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投入。

  此次签约,阿斯利康将携手江苏省继续推进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建设,围绕不同疾病领域,引入更多优质企业、产品和前沿技术,建设具有产业分类特色专科园中园及研究院。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高科技新兴产业,也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阿斯利康将发挥领先跨国药企的桥梁作用,借助全球优势,持续激发江苏省的产业协同和创新潜能。未来,阿斯利康还将持续发力长三角、携手合作伙伴形成具有特色的全国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