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美丽河湖扮靓“诗画江南”

2023年03月22日 08:51:35 来源: 新华网

  居民带着小朋友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中河畔的游步道休闲(3月16日摄)。

  浙江省坚持把治水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美丽河湖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据浙江省水利厅统计,截至目前,浙江全省11个设区市、89个县(市、区)累计完成585条省级美丽河湖建设,贯通滨水绿道6000余公里,串联滨水公园、文化节点3390余处,水休闲散步、骑行、垂钓、马拉松、龙舟、赛艇等全民健身蓬勃兴起,全民乐享美丽河湖建设成果。

  “美丽河湖”催生“美丽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绿色水动力引擎,也成为“诗画江南”的重要底色和“活力浙江”的动力源泉。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