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杭州临安:“新农人”助推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2023年03月18日 08:54:51 来源: 新华网

  

  3月17日,在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的九都村蔬菜基地内,新农人王瑜在给一批菜苗进行定植。王瑜是九都村回乡创业的“新农人”,从事高山蔬菜育苗和种植,也是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积极开展“两进两回”活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有知识、有能力、有干劲的新农人,在种植养殖、餐饮民宿、乡村旅游等多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杭州市临安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实施人才扶持政策、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方式,积极培育高素质“新农人”,助推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