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数字赋能”让新能源基地有了“智慧管家”

2023年03月18日 09:53:38 来源: 新华网

  如何为规模超大的光伏电站等新能源场站当好“管家”,做好海量数据处理、运行控制、运维检修等工作?在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多家科创企业通过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新能源产业,在无人机巡检诊断和大数据处理等智慧新能源管理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传统的无人机巡检,需要大量的专业飞手,成本高昂,而采用“大基地多台机库联动”模式,构建无人机“鹰眼系统”,智能巡检新能源场站,比人工效率提升约8倍。

  近年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着力推进以创新型企业培育为核心的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在安徽省率先开展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以来,高成长企业群体在梯度结构、品牌内涵、质量价值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2022年,该区高成长企业首次破千家,其中包含全区96%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记者:曹力

  报道员:黄曙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