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新春走基层|浙江嵊泗:菜园派出所里的别样年夜饭

2023年01月24日 09:13:27 来源: 新华网

  “今夜万家灯火时,那群人却枕戈待旦”,每逢佳节,总有“警察蓝”守护着“中国红”。对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的民辅警来说,春节和普通的工作日并无区别,为了辖区群众能平安祥和地欢度新春佳节,他们甚至比平时更繁忙。

  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新华网发

  兔年春节依旧如此。菜园派出所的外地籍民警们纷纷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选择坚守岗位,留嵊过年。

  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民警们留嵊工作。新华网发

  大年三十,没有勤务安排的民警们将新买的新年窗花、对联贴在了办事大厅和食堂的大门口。

  除夕之际坚守岗位的民警们在菜园派出所里共度春节。新华网发

  来到食堂,里面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同事们自己动手准备年夜饭,备菜、洗菜、炒菜、上菜一气呵成,厨艺精湛的民警做起了自己家乡的美食。

  民警们自己动手准备年夜饭。新华网发

  一下午的忙活后,10余名民辅警围坐桌边,大家举起手中的饮料,共同碰杯互致祝福。

  民警们共同碰杯互致祝福。新华网发

  这就是派出所里的别样年夜饭,“团圆”与“缺席”永远是基层民辅警春节的“必答题”,而答案是唯一的,因为年年值守,同事成了“亲人”,派出所成了“大家庭”。

  民警在除夕夜开展治安巡查,加强各场所、街面巡逻与见警率。新华网发

  在匆匆吃完“年夜饭”后,民警们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清查、走访、巡逻……继续守护海岛群众的平安。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编辑:夏越峤 郭妍廷

  采写:王浩

  供图:嵊泗县公安局

  鸣谢:嵊泗县公安局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