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江宁全力拼经济 新年首个工作日41个项目开工

2023年01月05日 08:39: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3日电(记者沈汝发)3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南京市江宁区41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总投资约280亿元。大项目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加速跑”,不断为江宁经济运行夯实“稳”的基础、聚集“进”的势能。

    2023年,江宁区坚定“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努力以重大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2023年,全区实施省市区重大产业项目169个,总投资201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46亿元。其中申报市级重大项目80个、年度计划投资239.9亿元,申报项目个数和投资均位列全市第一。

    当天开工的41个项目,总投资约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7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科技创新项目3个,主要涵盖生物医药、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领域。这批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将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价值量。预计全部竣工投产后,将实现产出约800亿元,新增税收贡献超60亿元,新增就业近2万人,将为江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全力拼经济,政策是保障。当天,江宁区发布了《江宁区拼经济促发展若干措施》,重点聚焦有效投入、内外需求、要素保障等关键领域,制定了“四强化五聚焦”九条措施,切实凝聚全区力量、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新年伊始,在江宁各地,无论是忙碌有序的企业生产车间,还是塔吊林立的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能感受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江宁正用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的拼劲,全力跑好“拼经济”的开局 “第一棒”。

    在江宁高新区,由开市客(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项目已完成场平、试桩等工作,预计于2024年开业,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不少于14亿元人民币。

    江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巩固提升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