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科大讯飞AI赋能金山“一网统管”

2022年12月25日 17:45:03 来源: 新华网

    “通过自然语言交流进行输入,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识别需求,定位到具体某个街镇的地标建筑、居民小区……这个应用场景可以缩短搜索时间,提高调度效率。”上海市金山区城运中心工作人员近日表示。

    科大讯飞立足金山区“一网统管”建设目标,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赋能金山区日常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流程,构建AI能力平台,为“一网统管”应用场景提供智能语音基础能力;构建智慧化的数字应用场景,包括语控大屏服务机器人等应用场景;通过AI赋能已有的业务流程,提升处置效率,同时不断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

    自2022年3月起,科大讯飞AI能力平台项目组开始金山区城运中心“一网统管”智能语音能力的建设。其中,作为“打地基”的能力平台率先部署,经过数月的密集调研,技术人员详细调研城运中心各类业务主要工作流程和内容,并对传统的调度指令进行样本分析,找到用户痛点,建设语音结构化管理系统、语音听写引擎、语音合成引擎、命名实体抽取引擎、语义解析引擎五大能力模块。

    “做这个项目的初心就是要让机器不仅能够‘听懂’‘会说’人的语言,更重要的是会加以理解与思考,减轻调度员的工作压力。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不间断的机器学习,实现只需‘一句话’的交互方式获得高效的人机交互体验,让机器更好地理解用户的真实意图,帮助他们及时准确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科大讯飞AI能力平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沈文敏)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