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盐城:发现宋代钱币窖藏 出土古钱币约1.5吨

2022年12月02日 09:17:56 来源: 新华网

  10月,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发现一处珍贵的钱币窖藏遗存,经过考古人员一个多月的努力发掘,考古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果,出土约1.5吨的古钱币。

  该钱币窖藏遗存位于建湖县冈西镇双墩村。窖藏坑口呈方形,长1.63米,宽1.58米,深0.5米。本次窖藏出土的钱币约1.5吨,钱币整齐分层平铺,以草绳串联的成贯铜钱,钱币整体保存完好,多数铭文清晰。

  据考古工作人员介绍,窖藏是古代人们由于某种特殊原因而埋藏于地下的相关遗存,多见于富庶之地,多藏有珍贵的瓷器、钱币和金属器具等贵重物品,它同古遗址、古墓葬、窑址等诸多历史遗存一样,保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重要的研究价值。

  记者:林凯

  报道员:唐杨

  编辑:解文韬

  素材来源:建湖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