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开工建设

2022年11月08日 17:08:21 来源: 央广网

  10月30日上午,合肥新桥机场S1线寿县段正式开工建设。据悉,S1线全里程47公里,设计时速 120km/h,线路起于寿县蜀山产业园站,止于合肥五里墩站,线路全长47.5km,总投资231亿元,是一条串联铁路、机场两大对外交通枢纽的市域铁路。

  项目开工动员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然 摄)

  S1线是合肥淮南同城化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动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极大缩短来往两市的通勤时间,为产业合作、人员往来、要素流通等提供支撑。除加强交通互联外,两市通过优势互补、纵深合作、携手发展,已在众多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围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核心产业,两市推动合淮产业联动发展,110亿元的蔚来整车二期和51.6亿元的电驱动工厂二期等重点项目落户新桥科创示范区,合肥八艺电子电商总部基地、安徽乐冠智能储能等一批项目相继落地寿县蜀山产业园建设。同时,两市还在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教研教学等方面合作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公积金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社保一体化和医保异地结算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进一步提升。

  项目开工动员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然 摄)

  下一步,合肥市将与淮南在高质量推动园区协作发展、高水平推进交通互联互通、高品质增进公共服务合作继续发力,以合肥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合淮协调发展格局,推动同城化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记者 周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