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闵行淮南结对合作座谈会在闵举行

2022年11月08日 10:21:16 来源: 淮南日报

  常来常往一家亲,深化交流促发展。11月7日上午,上海市闵行区与安徽省淮南市结对合作座谈会在上海市闵行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会议。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淮南市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两地城市宣传片,通报了《上海市闵行区与安徽省淮南市结对合作帮扶行动方案》及两地结对合作帮扶有关事项,上海市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与淮南市投资促进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张志强代表淮南市委、市政府和淮南人民向闵行区对淮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座谈会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密切“淮闵一家亲”的具体实践。淮南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的窗口期,正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聚力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闵行是上海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淮南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学习样板。希望两地常来常往一家亲,协同推进结对合作帮扶事项落实,以共建园区为载体,在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实现信息互通、招商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坚持常态化对接机制,在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合作,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和高技能人才共同培养、共享应用的平台,助力淮南实现整体提升、重点突破,着力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陈宇剑代表闵行区委、区政府对淮南代表团来闵行考察表示欢迎,对在大上海保卫战中淮南给予闵行的鼎力相助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自两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密切交流,形成了互学互鉴、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四年,闵行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与淮南紧密携手、各展所长、协同发力,坚定不移将沪皖城市结对合作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引向深入,让结对合作工作跑出加速度。将进一步聚焦制造业融合发展、科创园区合作共建、联合招商促投资、要素高效对接、民生共享发展等重点领域,高标准推进两地结对帮扶工作,全方位合作推进“一体化”,聚焦重点领域实现“高质量”。将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紧密沟通对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重点事项,保障结对帮扶工作做深做实,持续提升结对合作成效,不断拓宽结对合作局面。

  会前,张志强率淮南市代表团前往闵行区上海重器国之重器展厅、上海市信谊天平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实地考察。(记者 周玲)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