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在无锡开幕

2022年08月06日 11:01:3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摄影展开幕式现场。照片由无锡市宣传部提供)

    新华社南京8月6日电(朱国亮、陆映彤)3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在江苏省无锡市雪浪小镇开幕。

    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自1981年批准设立,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17届,是我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摄影展览活动。

    本届展览主题为“我和你”,由主题展、“巴西-生物群落之美”国宾影展、“当代伊朗”国际影像邀请展以及三个专题展组成。三个专题展是“长三角”三省一市摄影艺术联展、第三届江苏摄影作品展、“印象太湖·诗情江南”全国摄影大展。

  (图为摄影展开幕式现场。照片由无锡市宣传部提供)

  与往届相比,本届影展总体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规模空前。本届展览共收到120个国家和地区17240名摄影人的投稿作品140701件(266797幅),来稿作品数量、来稿作者数量、来稿国家数量为历届最高。

  二是多元化、国际化、专业化。境外入展作品占比近40%,摄影风格呈现多元化;34位国内外知名摄影专家参与评审,国际化、专业化充分彰显。

  三是高科技与新理念。展览呈现融合运用了数字艺术、无人机、在线直播等技术手段,还创意性地运用了“影像装置”这一新的布展概念,以立体化的3D装置形式表现摄影作品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