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上下贯通 加强精废旧物资管理

2022年07月06日 10:31:04 来源: 中国网

    “废旧物资处置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发热点’和‘风险点’,一线管理人员必须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金华八达集团有限公司三为金东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赴项目部部署并检查废旧物资处置工作,以廉政纪检形式加强废旧物资监督。

    据了解,该公司把废旧物资处置纳入工程管理的重要环节,落实专人负责,细化管理措施,优化处置流程,建立台账及时录入更新各项数据,确保账物一致、账目清晰,大力推进物资处置及监督体系建设。

    检查中,工程部和项目部废旧物资联合工作小组现场演示了废旧物资处置流程,严格做到从工程现场物资拆旧及鉴定、暂存驻地清点计量、退至仓库盘核建账到出库移交处置等全过程精准把控。

    依据要求,巡察组采取现场抽查、盘点形式查对了关于物资来源、规格、数量等内容的台账数据,核检了台账记录是否详尽真实、手续是否充分完整、账物是否一致、工作人员廉政宣教是否合规完备;依据职责分工,检查处置和监督人员履职情况,敦促工作人员应履责尽心。检查最后,形成日志建立了检查成果数据库,为后续废旧物资管理规范化工作提供经验模板,提升既有成果落地转化率。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分管领导亲自参与基层日常风险防控监测与指导,促进疑难问题整改协调,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网络,逐步破解廉政纪检与专业业务相融合的难题,推进廉政建设和生产经营同步提质增效。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