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工行金华分行多举措精准帮扶小微企业 助力稳定经济发展

2022年07月01日 11:26:40 来源: 新华网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扩大就业、促进及时创新以及改善民生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金华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工行金华分行制定贯彻落实稳经济促发展相关措施,在完善组织推动、帮扶受困主体、加大资源倾斜、强化普惠支持、促进外贸稳定、支持民生保供、优化服务供给、守住风险底线等八大方面细化30条落地举措,做到各项政策“应出尽出”,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的融资预期,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融资主渠道作用。

    该行全力加强民营普惠贷款力度。加大对民营和普惠融资支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直达性。打造数字普惠发展新模式,加快产品迭代创新和数字化改造,加大数贷通平台开发,创新推出数字供应链产品。主动对接政府采购支持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零售等接触型服务企业。

    一是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支持力度,推进普惠型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增量扩面,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普及面窄的问题,创新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利用大数据,开发小微企业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经营快贷”,用信用方式创新解决企业担保难题,扩大该行小微客户受众面。该产品目前已开发结算、税务、国担快贷、代发工资、海关、商户、泛交易链等十余种场景。今年该行将继续重点推进税务场景、国担快贷场景、结算场景、海关场景等的应用。截至2022年5月,该行已有发放法人经营快贷826户,对应融资金额13.79亿元。创新小微企业担保方式。该行将着力加强银政合作,重点是加强与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合作,扩大对有融资需求但缺乏抵押物的小微客户群体的覆盖,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题。该行已与7家政策性担保机构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截至2022年5月末,已办理78户,对应融资金额2.44亿元的专业担保公司保证的小微企业贷款。

      二是为了解决普惠型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覆盖率的问题。该行不断加强对客户的走访沟通,积极为专注实业发展、依法合规经营、信用资质良好、经营状况正常、主业突出、负债适度、业主行为规范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切实满足小微客户对周转类贷款资金连续使用的需求,降低小微客户转贷成本,减轻疫情期间暂时出现资金困难企业的还贷压力。目前,该行根据总行制定的小微客户“续贷”业务管理的要求,在辖内各支行建立续贷业务沟通机制,对到期的存量贷款提前与客户做好沟通,同时加强风险监测,防止信贷质量出现大幅波动。截至5月末,该行小微客户(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无还本续贷贷款累放金额已达6.62亿元。(张奕晨)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