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江苏:推进“三提三知”工作法 促选调生对村情民情“一口清”

2022年06月30日 11:02:58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江苏结合“三提三知”群众工作法,持续聚焦选调生培养历练,推动选调生更好服务群众。

  “三提三知”是在江苏基层干部中推行的以“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为目标要求的群众工作法,最早由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提出。

  盱眙县立足“三提三知”群众工作法,全面加强选调生队伍培养管理,建立选调生挂包联系病灾户、困难户制度,将选调生开展走访调研,记录民情日记,协助办好矛盾纠纷化解、富民增收等一批民生实事作为日常考评重点内容。

  目前,“三提三知”群众工作法已在江苏全省推开,各地选调生积极将“三提三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夏鹏、许昌亮(摄制)

  报道员:杜乔、金锐、魏可欣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