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紧抓”三个举措“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形象

2022年06月27日 18:58:15 来源: 新华网

  “一定要自觉守住红线底线,加强自我监督,打造一支清廉端正的干部队伍,提升公司作风形象。”近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党政纪负责人在新提拔干部宣布会议上说道。

  近年来,随着人力资源结构的优化调整和业务管理的更新迭代,鄞州供电公司进行了对应的干部轮换和人员提拔,该公司纪委聚焦干部成长,以“三个举措”为抓手,通过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廉政监督,力求打造一支风清气正、严格自律的干部队伍。

  一是深化法纪教育“照镜子”。深入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通过组织谈、个人讲的方式,明确所在岗位在作风形象、重大决策、关键业务、违纪违法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考试,以考促学,明确法纪红线,加强“不敢腐”的教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牵住干部监督“牛鼻子”。深入开展干部任前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应知应会,明确敏感岗位廉洁风险点和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即将换岗的干部熟知岗位廉洁风险,针对做到心中有数、防控有方,落到实处。开展重点领域、敏感岗位和关键环节的专项监督,强化精准防控务必到人、到岗。

  三是培育作风清廉“好苗子”。深入开展干部履责评价积分制度,在年度党建综合考评中对干部作风、学习成效、廉政监督等工作进行述职评价,培育除了自我监督还能辐射监督的清廉好干部,强化自律、担当意识,把握好廉政尺度,既要“敢往前冲”又要“不冲过界”,形成公司优良的干部清廉文化。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构建干部监督工作体系,积极推动业务工作和廉政监督的贯通融合,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公司人才队伍、干部形象持续优化向好。(李红岩)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4197